一个有设计师情结的PM

© monochrome | Powered by LOFTER

用户常常抱怨产品服务不好,或者产品越改越差,或者产品怎么不进步了,为什么呢?我也常常这样问自己,明明大家一心想要做出好的东西出来,如果抛开能力问题,那么最大的问题就是国内生存压力和浮躁的氛围。

大公司为什么很难作出好的产品?因为没有聚集起一群死心塌地为一款产品贡献自己的优秀人才。凭什么才能做到呢?除了一个好的方向、好的产品形态,更需要一个有感染力又有能力的发起人,这人是团队的强心剂,不断给团队动力,指明方向,并且与成员一起战斗。

自己最近2年的工作算是不长的职业生涯里最累也是最快乐的,因为自由度很大,在一定范围内能实现推动很多自己认可的想法,但是想要拥有自由的同时也要承担生存下去的压力——要为自己的选择和决定负责,近期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调整,我的精力比以往更分散了,因为要跳跃与不同的项目之间,于是投入度及理解程度都不够,自己也很惭愧,还常常有人浮于事的感觉,这很不好。回顾自己读书工作的经历,发现自己虽然忍耐力不差,但是时间久了还是会作出调整,现在我又有了这种感觉,想要集中力气投入一件自己认可的事情,用一段时间去验证他的结果。


 
评论(8)
热度(20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