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有设计师情结的PM

© monochrome | Powered by LOFTER

晚上看完半泽直树最后一集,结尾出人意料,却又是情理之中。职场上的斗争在银行空前剧烈,派系复杂,半泽直树的能力恰好成了终极BOSS的武器,帮助BOSS对付了自己最大的敌人,稳定自己的江山,而此时的半泽直树在银行本部已无更大价值,甚至还可能对行长本人造成潜在威胁,于是果断调到证券部,避免将来的威胁,大BOSS终究还是阴险毒辣。

影片结尾并不完美,但现实就是如此,从第一集开始,半泽直树就让观众产生巨大的满足感,尤其是对职场上努力工作并期望能通过正常手段获得认可的员工,半泽直树做人做事的能力都值得钦佩,这甚至让我产生一种错觉,是不是只要够坚持,最后总能搞定。但结尾给我重重的打击,让我彻底清醒了,有些环境的阻力之大,非个别几个人能违抗,所谓尽人事,听天命,但你到底希望听哪里的天?这是个问题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5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