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有设计师情结的PM

© monochrome | Powered by LOFTER

#差异化#当一个市场有了领先者的时候,后来者都需要寻找差异点,而且这个差异要对产品的核心用户有益,而且能感受到。

LOFTER属于典型的UGC社区产品,差异来自两方面,1、产品自身功能和设计。2、用户群体和内容质量。

轻博客的核心用户是优质内容提供者,他们最在意什么?——氛围,内容质量,功能。在功能无法超越先行者的情况下,LOFTER选择照顾好最核心的内容提供者最关心的东西,也就是提供更好的氛围。LOFTER刚出道时切入摄影用户群,因为这个内容领域原创门槛相对较低内容质量也容易控制,针对这类人群的喜好,LOFTER在功能上做了一些精简和倾斜,而设计上更用心,功能与设计的差异并不是单纯的为了不同而不同,必须迎合所选的核心人群,而且是对他们的使用是长期有益。

那么社交工具类产品呢?如果先行者是著名的微信?

使用聊天社交工具的核心人群是谁?他们最关心什么东西呢?


 
评论(2)
热度(1)
 
回到顶部